霞光与不可思议少女

【鬼灭乙女】和时透无一郎的吹风机时间

关于无一郎的头发

大概是现代pa





时透无一郎正面无表情地窝在我怀里,湿漉漉的新桥色头发垂到他腰间,蹭在我浅蓝色睡衣上留下一道水痕,纹案像是一朵不规整的云。于是我往后缩了缩,引来无一郎的仰头注视,少年浅绿色的眼眸里似有雾气弥漫,抑或是傍晚铺天盖地的霞,总之让我分不清他的情绪,他就眨眨眼睛望着我,细小的水珠从他发梢落下在我衣角晕开,这小孩为什么不把头发擦干一点?固执得不得了的少年从不愿意自己吹头发,大概是嫌弃头发太长吹起来麻烦的缘故,虽然看起来总是情绪波动不大的样子却仗着自己年纪比我稍小一些横行霸道,但这样很容易生病哎。责备的话语还未出口,无一郎反倒抢占先机。




“不可以吗,姐姐。”




于是我把他仰着的脑袋按了下去,注视着那双无辜的双眸说出拒绝的话语实在是太难了,他一声轻轻的姐姐也总让“要好好照顾弟弟”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即使无一郎只是个莫名其妙出现在我家门口的小孩子也没关系,本着要行善积德等待他家长来认领的想法才收下了这个小孩子的,毕竟不可能有人愿意弄丢这么好看的孩子的、对吧?这就是我见到无一郎的第一想法。




话说回来,我已经鬼使神差地把吹风机插上电牢牢握在手中了,开了一档而吹出徐徐暖风的机器在我手里发出嗡嗡轰鸣,听见熟悉的声音后时透无一郎依旧挺直着腰板,放松地搭在床沿的手却暴露了他长舒一口气的感觉。所以我还是被他喊起来给吹头发了吗?!原本的计划是看完这本侦探小说然后早早睡觉来着!但小孩子的心愿真的可以不满足吗?无一郎软软糯糯拖着些尾音的“姐姐”又不合时宜地在脑袋里响起来。太过分了,果然还是应该买一本育儿书看吗?十四岁是青春期没错吧,应该不是小孩子吧?乱糟糟的想法在脑袋里窜跳着缠成了一团毛线球,正是因为在想事情,手上的动作也一时停住了——糟糕!




“很痛。”冬天了总是手脚冰凉真的让我很头疼,以至于手被突如其来温暖的五指覆上是惊地我抖了抖,那只手移开了我手中的吹风机,无一郎抱怨的声音配上他面无表情的脸庞让我一阵瑟缩,“在想什么事情吗,姐...!”我在他喊完那一声姐姐之前用另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暖呼呼的脸蛋在被我冷冰冰的手触碰时明显摆出了一个呲牙咧嘴的鬼脸,那个鲜活的表情转瞬即逝,我松开手慌慌张张地向他道歉,小作文一般的长篇大论依旧没有引起什么反响,少年身上透出的沉着冷静总能惊讶到我,毕竟才十四岁,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才对,他这么深沉的话反而会让人担心吧?




“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没关系的,我在这里,”无一郎独有的清澈嗓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居然是在担心我吗?可我总不能开口说是在担心他的心理健康这种话吧,“但吹头发的时候可以认真一点吗。给我吹头发的时候只可以想着我。”在问句后面笃定地加上了一句话,少年仍旧乖乖地坐在床沿,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一句不得了的话...!


“我刚才就是在想无一郎啊!”匆忙为了自己的走神辩解,却掉进了圈套,好像说了一句什么更不得了的话!可恶,被天才少年无一郎乘胜追击了!洋洋得意的时透君背着我破天荒地露出了一个微笑,在我捕捉到的那一瞬间又恢复成了那张扑克脸。




“所以说...无一郎为什么要留这么长的头发呀?不会不习惯吗?打理起来也不方便吧?是有什么特殊的规矩吗?”


为了缓解气氛,我在持续发出响声的吹风机背景音里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某种程度上我并没有期待他的回答,只是自顾自地一路说下去。


“妈妈说冬天长头发会暖和一点,不然的话一定要戴帽子,果然是这个原因吗?因为怕冷?也是啊,小孩子还是要注意保暖...。”




“我不是小孩子。”无一郎的声音在暖风呼呼下像隔着一层纱,听起来有些闷闷的,也有可能是他有些不开心的缘故,“姐姐一定要把我看成小孩子吗?”青春期的小孩子都不喜欢被喊做小孩子吗?这反倒是难住我了啊,十四岁的年纪不太好界定。


“不是因为怕冷,也不会不方便。”在我思考完上一个问题之前他又丢出了新的回答,“不适合我吗?”


拿着吹风机的手微微抖了抖,“嘶,没有说不适合啦!时透君什么样的发型都很适合的,长头发可以编辫子,短发一定也很不错吧,”面前的少年明显地打了个哆嗦,我可没有强迫要给他扎头发呀。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无辜和对他的关怀,我把先前没说出的话讲了出来,“但擦头发为什么不擦干一点呢?这样很容易生病喔,而且还要多吹好一会儿头发!不许觉得我啰嗦,以后没有我帮你吹头发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呀。”




沉默,是一片混乱的沉默,吹风机烂七八糟的嘟囔声搅散了尴尬的氛围,话题终结者的我碰上对话粉碎机无一郎,实在是太难聊下去了吧。正当我以为接下来的时光都要在缄默反思中度过之时,无一郎又开口了。


“你急着赶我走吗?”少年用明显受伤的语气小声提问了,末了还补上一声“姐姐”。真是要命啦,居然让一直都波澜不惊的男孩如此委屈。


“当然不是啦。只要无一郎想,住多久都可以的。”为了补救,我匆匆忙忙夸下海口,“但你不也是要回家的吗?”


又是一段好长的沉默,我一度以为少年因为吹风机温度过高而烧断了保险丝当机了,直到他很小声的叹了口气——说来也是,无一郎几乎从来没有和我说过他的家人,难道说是身世凄惨的孩子吗?这也不好开口问吧,每个人都有不能触碰的地方,家庭或许就是无一郎的死穴吧。


“那就把这里当家吧!”我如是说,还为表决心元气满满地挥舞着吹风机砸到了脑袋,动静大到让无一郎回头疑惑地看着并鄙夷地翻了个白眼,发出“姐姐为什么这么蠢”的感叹,好在他补了一句“但还挺可爱的”,勉强博得我的原谅。




所以还是发出了长期居住的邀约呀。总觉得被无一郎设计诓骗了,是错觉吗?


“大功告成!”


不过仍旧不知道他不肯乖乖把头发擦干一点的原因,总不会是不喜欢这条史迪仔的毛巾吧?多可爱呀。我在心里默默碎碎念着,把吹风机的线卷卷缠着柄上。


“不把头发擦干,就可以多吹一会儿头发,”无一郎顿了顿,“就可以多和你在一起一会儿。”他满意地伸了个懒腰,从床上轻巧地跳下去,穿上拖鞋踢踢踏踏地走到我跟前,对于刚才的发言毫无自觉,甚至露出天使般的笑颜笑眯眯地问我为什么脸突然这么红,是空调打高了吗。


真是拿他没办法呀。


今天和时透无一郎的斗智斗勇,看来是我输了。

评论(15)

热度(84)